• +86 13929556174
  • info@robconsult.cn

精益,改变的不仅是短期效益,更是长远的持续盈利能力

精益,改变的不仅是短期效益,更是长远的持续盈利能力

企业在导入精益时,企业主最关心的是精益能否令企业赚到钱,理解企业主的这种迫切心情,毕竟企业的任何经营投入都讲究回报。所以,精益必须是一条踏踏实实的实践之路,而非一场夸夸其谈的舌枪唇战。短期效益和长期能力在推行精益的整个过程中是需要排兵布阵的策略,策略好则成,坏则败。有些企业在导入精益时或许受到了某些咨询公司所谓“高大尚”的影响,从组织变革到工业4.0,一切都很美好,但都是在想象中。至于生产中的品质问题、效率低下还是没能解决。推行精益最怕的是把远期的东西近期做了,近期的事情不屑去做,这也是很多企业在请咨询公司合作失败的缘故。

成功需要有耐心,但成功也需要有速度。把精益视为方法工具时,它就需要快速为企业带来效益,实现品质、效率、成本的改进。把精益视为理念时,它则是企业DNA的改造,通过事的改变去培育人员,通过人员的提高去改变更多的事物,形成良性的相互促进循环。

最后,只谈理念不要结果的行为都是虚的,只要结果不谈理念的短视都是不可持续的。寻找合适你企业短期和长期并重的推行之策,方能令到精益在你企业生根发芽。

RCG不讲“高大尚”,我们的团队懂得排兵布阵的策略,和脚踏实地的实施
caperslee

留下您的信息